WordPress是一個非常流行的免費開源內容管理系統,它可以讓使用者輕鬆地建立網站、網誌和網上商店等,也是網頁設計課程基本功。WordPress架構是如何設計和構建的呢?本文將介紹WordPress的架構和結構。

WordPress的結構和架構

WordPress的結構和架構可以分為兩部分:WordPress核心程式碼和主題和外掛。

undefined

WordPress核心程式碼

WordPress的核心程式碼是由PHP編寫的,它包括了所有基本的WordPress功能,如文章和頁面、用戶和角色、注冊和登錄、分類和標籤等。WordPress的核心程式碼還包括了許多內置的功能和API,這些功能和API可以被主題和外掛使用。

WordPress的核心程式碼遵循MVC(Model-View-Controller)模式。模型(Model)負責處理數據庫中的數據;視圖(View)負責顯示數據;控制器(Controller)負責處理用戶輸入並根據輸入修改數據。

主題和外掛

主題和外掛是WordPress架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它們可以幫助用戶定制化自己的網站。

主題

主題控制網站的外觀和版面,它是定制化網站的核心。WordPress有許多免費和付費的主題可供使用。每個主題都有自己的風格、佈局和功能,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偏好選擇不同的主題。

主題由多個檔案組成,包括樣式表、模板檔案、功能檔案和語言檔案等。主題的樣式表控制網站的風格和樣式,模板檔案控制網站的版面,功能檔案可以增加網站的功能,語言檔案可以將網站翻譯成不同的語言。

外掛

外掛可以增加網站的功能,如社交媒體分享、網站分析、表單等。WordPress有許多免費和付費的外掛可供使用。每個外掛都有自己的功能和設置,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付費或免費安網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ordpress 網頁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lim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